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文明创建之窗

以优质服务展示城市文明形象

发布日期:2020-12-09 09:19 来源: 拂晓新闻网编辑:付雪芹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姑娘,帮我看看手机卡怎么更换,我要从这部旧手机换到新手机里。”12月1日上午9时许,在中国联通宿州市分公司浍水路营业厅,70多岁的李秀华阿姨向正在值班的学雷锋志愿者寻求帮助。“我先看看新手机的卡槽跟手机卡大小是否一致,看看是否需要剪卡,您稍等。”志愿者陈文爽快应答。应李阿姨要求,陈文还帮她卸载了不少老年人用不到的软件。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正在税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图片) 记者 苏洋 摄

这一幕刚好被前来采访的记者看到。“我们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了解的不多,也不太懂,只好来这里,她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耐心地给我讲解,给她们点赞!”李阿姨对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

窗口行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事关城市形象。近年来,全市各窗口行业始终坚持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服务质量的第一标准,坚决做到杜绝乱作为,规范服务;杜绝“生冷硬”,热情服务;杜绝“庸懒散拖”,高效服务。努力打造全市窗口行业全新形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电信和金融等行业窗口单位,看到行业规范、准则等规章制度上墙,各类创建公益宣传设置明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等设施完备完善,工作人员持证挂牌,微笑着迎来送往,良好的窗口形象处处展现。

良好的窗口形象得益于敢于向自己“亮剑”。创建期间,市总工会全面履行文行办职责,编制《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指导推进140余家窗口单位做实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408人次开展督查204次,下发909份督办单,查找问题1371个,并推动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市总工会还把创建工作与窗口单位“微笑服务”“双最美”“诚信之星”评选、“诚信建设万里行”等活动有效衔接,确保创建工作与各单位中心工作同向并进、互为补充。

“宿州联通秉持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业务流程,设置一站式服务,业务办理一台清,节省了客户时间。”中国联通宿州市分公司浍水路营业厅负责人刘晓艳介绍说,营业厅可不仅仅办理电信业务,公交卡充值、生活用电缴费等也在服务范围。此外,手机维保、充电、便民医药箱、添续茶水等一系列免费便民服务也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市民的称赞。

“创城期间,宿州邮政公司不仅重视各类公益宣传和硬件设施的完善,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推动服务水平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平时公司也要求我们定期在晨会、夕会上进行相关创建内容的学习,通过学习,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服务的真谛,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宿州市淮海路支行工作人员孙琬婷告诉记者。

除了各类创建设施齐全、环境整洁卫生、服务礼貌周到外,该支行还联合市总工会设立了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有需要的人群免费提供一些便民服务。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针对户外劳动者的活动也更加丰富。11月26日,该支行邀请了20余名环卫工人前来做客,向他们赠送毛巾、手套、新鲜蔬菜等生活用品。“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们只要看到我在门口打扫,就把我喊进来乘凉或取暖、喝口热水,歇上一歇,态度特别好。有时不小心手受伤了,他们会立马帮我清理伤口,对我十分照顾。”环卫工人刘美荣一直负责该支行门口的路段清扫工作,对此深有体会。记者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