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日和地球日

市勘测规划院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9:2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萍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职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4月22日上午,市勘测规划院以观看纪录片《地球改变之年》的形式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部纪录片记录了在疫情来临、全世界进入封锁的一年中,自然界发生的一些变化。因为封闭,这颗蓝色星球变得比以往都更加安静,没有了工业生产、交通工具等产生的噪音,那些常年被人类噪音所打扰的动物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因为封闭,野生动物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回到了那些本就属于它们的领土,获得了更好的生存条件。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营造了共同参与、支持、守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对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正如纪录片中所说,这一年中的种种变化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人们思考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