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日和地球日

关于印发宿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8 14:09 来源: 宿州市国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宿国土资〔2017〕120号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局机关有关科(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宿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8个地球日宣传活动方案》

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年4月17日

 

 

宿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8个世界地球日

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增强社会公众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的重要平台。为了切实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第48个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17日开始至4月23日结束,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二、宣传内容

各地要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宣传主题。重点宣传地球知识、土地矿产国情市情、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用地用矿法律法规及从我做起、珍惜地球资源的重大意义等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国土资源工作的了解,发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支持和参与国土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

三、活动形式

4月17日至4月23日期间,安排以下具体活动:

1、4月22日,各县(区)国土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主宣传台,通过布置展板、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提倡群众签名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在市、县(区)国土局门户网站、局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宣传内容。

3、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向公众发送宣传口号。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要高度重视第48个地球日宣传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宣传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创新宣传方式,壮大宣传声势,增加宣传的感染力、丰富性,务求使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督查督导

市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区)国土资源局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效果进行检查督导,对宣传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三)总结反馈活动情况
   活动周结束后,请及时统计本地区或本单位活动情况,4月25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统计表,及典型活动照片(8-10张)及文字说明,报送市局政策法规科。

(电子版发送至3215595932@qq.com,纸质件需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

 

附件:活动统计表

 

联 系 人:俞乐   罗林国

联系电话:0557-3937133   3937576

 

 

 

 

 

                                  

        

                               

 

 

 


 

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

序号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协办/支持单位

活动形式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参加人数

主要受众人群

投入经费(万元)









































合    计







汇总单位(盖章):

联系人及电话:


 

 

 

 

 

 

 

 

 

 

 

 

 

 

 

 

 

 

 

 

 

 


 

宿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4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