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自然资源督察暨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11:49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胡晴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和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3月4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督察暨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局、园区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全市历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和2023年度卫片执法工作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各县区局、园区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从问题成因、整改难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四个方面逐问题汇报整改情况。会议现场对各县区局、园区中心拟采取整改措施进行会商分析研判,同时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单位打通整改难点、卡点,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局、园区中心要严把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加快整改进度。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要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对符合用地政策和条件的抓紧完善用地手续,不符合用地政策和条件的坚决拆除复耕到位。四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聚焦当前耕地保护工作堵点难点,攻坚克难,疏通“梗阻”;又要着眼长远,创新工作机制,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