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

自然资源部安徽核查组来宿核查 2022年度卫片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5:4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明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自然资源部安徽核查组会同省自然资源厅核查我市埇桥区2022年度卫片执法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钟斌、副局长刘欢迎,埇桥区政府副区长蒋雪梅陪同核查。

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会商和实地核查等形式开展核查工作。对2022年度部下发的各类图斑合法性判定的真实性、准确性及违法行为查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抽取57个疑似新增问题图斑逐宗通过ppt现场进行审查,核实图斑判定依据,进行数据套合比对,确保检查数据真实有效,坚决杜绝虚假整改。

核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此次外业核查工作,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严格耕地保护要求的重要措施,是确保卫片执法工作质量真实性、准确性的重要环节,作为自然资源“全链条”监管的重要一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二要落实责任,扎实整改。此次外业核查,既是督查检查,也是帮助地方落实整改措施、解决问题的一次机遇,对发现的问题,要细化整改举措,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按期改彻底、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在整改问题的同时,对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要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自然资源监管保护合力,坚決遏制消除新增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