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机关效能建设专栏

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助推棚户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1 11:2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彭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承载着政府重托和群众期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部门职责,坚持改革创新、提速提效,不断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助推城区棚户区项目建设。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将棚改项目控规图则编制、规划方案审查等环节由串联进行调整优化为并联推进,采取地块控规图则与项目规划方案同步提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审议的方式,压缩项目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将规划工作定位由“项目审批”转变为“全过程服务”,针对棚改项目规划设计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技术问题,多次牵头召开技术对接会议,对国家现有的技术标准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指导设计单位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水平,提升安置区人居环境质量。三是转变服务方式,切实做到主动服务,对棚改项目规划方案进展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及时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发放催办函、提醒函,切实做好技术支持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二里庄棚改安置区等14个棚改安置区规划方案的审查审批工作,为棚改安置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规划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