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机关效能建设专栏

宿州市国土资源局“六个抓手”强化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8 08:26 来源: 宿州市国土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期,市国土资源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以“六个抓手”强化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监督执纪工作。
      一、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加强政治建设,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采取学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通报、接受现场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党风党纪。
      二、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为抓手,切实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县区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纪检组要加强对党组班子及成员的监督,大力加强基层国土所的管理和监督;各园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各科(处)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到位。
      三、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开展作风建设检查、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监督检查,加强节假日重要节点廉洁自律建设监督检查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纪检组积极配合党组做好相关重点工作的督查,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
      四、以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三十条”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扭住不放。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要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搞好为民服务;各职能科室和单位要转变作风,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
      五、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选人用人、用地审批、征地补偿安置、矿产资源开发、土地抵押融资中发生的腐败问题。执纪审查工作要向基层延伸,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对违纪的党员干部要区分不同情况,按照监督执“四种形态”要求及时查处到位。
      六、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特别是把监督范围扩大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着力提高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的能力水平。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