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频道 > 土地市场 > 地价信息 > 基准地价

关于我市2014年中心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前期工作的介绍

发布日期:2015-12-16 15:45 来源: 宿州市国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城镇基准地价更新调整的政策依据及必要性

我市城区上一轮基准地价更新工作于2010年开展,2011年3月经市政府批准公布实施。近两年,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划范围逐渐扩大,土地资本的投入显著增加,土地开发的强度明显加大。同时按照省国土资源厅皖国土资[2013]373号《关于抓紧开展城镇土地分等定级和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城区基准地价成果已超过三年,需抓紧开展基准地价更新工作,以此真实反映土地资产,防止国有土地资产流失,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集约节约利用,加强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为此,我局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了基准地价更新的相关筹备工作,2014年3月份我市正式开展了本次土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更新工作。

二、本次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初步成果

1、工作范围

目前,城区新一轮基准地价更新工作通过大量的外业调查和内业整理,已完成初步成果。本次宿州市城区基准地价评估工作范围综合考虑宿州市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同时结合2014年6月5日市政府组织的宿州市基准地价更新领导小组征求意见,确定宿州市城区本次定级初步范围东至规划二徐路、京沪铁路,西至京台高速、鞋城二期,南至规划南外环路,北至物流路,总面积约160.47平方公里

 

2、估价期日

此次我市基准地价估价期日定为2014年1月1日。

3、组织与实施

本次宿州市城区基准地价更新工作于3月7日通过招标,最终确定安徽地源不动产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开展本次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工作,整个工作于2013年3月中旬正式启动。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我市的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的初步成果已形成,集中体现在级别划分图与商业、住宅、工业三种用途的基准地价表上,本轮在定级方面采用土地分类定级。结合工作范围面积大小及土地均值区域分布,商业划分为6个级别、住宅和工业均为5个级别;基准地价分为商业、住宅、工业三种用途,分级别确定基准地价。

上述成果经过此次局内部论证会后,将根据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提交市土委会审查。

 

 

(责任编辑:li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