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不动产登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16 11:49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经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6日起,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业务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一般性申请事项,在接收反映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答复;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需上报上级部门或集体会商的,7个工作日内答复。

受理范围:

1、因政策法规不允许、申请材料不齐备等原因导致的“无法办理”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政策解读不够、告知不清的问题;

2、申请办理业务过程中因遇到堵点难点等复杂疑难情况,导致的“难以办理”问题;

3、窗口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擅自增设条件,抬高门槛,不予办理的问题;

4、企业群众多次到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仍未办成的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事项。

说明:对于涉法、涉诉、涉访以及明显与当前政策规定不相符、因个人原因办不成和超出国家法律、部门规章、相关政策规定范围“完全不能办”的事项,不在受理范围。

不动产登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时间实行朝九晚五制,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一致,窗口负责人:赵红兵,投诉电话:0557-3050107;驻局纪检监察组电话:3937575。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