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节不打烊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2-19 17:1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王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的要求,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增设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窗口,开展“春节不打烊”专项服务,切实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条不紊,服务优质高效。春节期间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32件,信息查询20人次,咨询136人次。


一是增设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窗口。为解决返乡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诉求,专门为返乡群众开通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窗口,要求审核人员提高审核效率,即时流转,全力保证业务资料不滞留,按承诺时限办理登记业务,办事群众可选择免费邮寄的方式将不动产权证书邮寄到家门口。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导询台做好政策指引分流,专人在“帮办代办”专区协助办理,“全程帮办”到底。

二是开展“春节不打烊”专项服务。开展不动产登记“春节不打烊”服务专项行动,建立中心领导带班、科室长大厅坐班、受理审核岗轮流值班服务机制,春节期间服务好企业和群众办事诉求。保障不动产登记网办平台稳定运行,提供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电脑PC端、“手机不动产登记掌上办”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厅自助区政务服务智能查询机7x24小时开机,办事群众可随时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

三是以“宿速登记”党建品牌为引领开展特色服务。实行中午服务值班制度,工作人员轮流用餐,服务中午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做到时刻有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开展便民利企“当日受理清零”延时服务,对于已经取号下班时间仍未受理的,当日取号全部受理完毕再下班。大厅设立“涉企服务专窗”,企业来大厅办理各类业务无需取号、预约,直接到涉企专窗办理,由专人负责全程跟办,实行一站式服务。优化绿色通道服务,设立便民服务窗口,老、弱、病、残、孕及现役军人无需排队取号,提供随到随办便民服务。持续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对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下一步,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加强不动产登记从业人员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风清气正的不动产登记队伍。(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