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选派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5 11:5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单位选派帮扶工作,12月21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斌和局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砀山县选派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在调研中,一行人现场查看选派干部吃住在村等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座谈,重点掌握选派干部驻村工作表现等情况,了解单位拨付的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听取了砀山县驻村干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提升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进行讨论,并结合现行的土地、乡村规划政策,对各村提出符合实际的建议。

钟斌同志在座谈会上对选派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各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专长,用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帮扶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健康意识,注重身心健康,冬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基层工作任务重,同志们要提前做好预防;四要强化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意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厉行勤俭节约。

下一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持续做好选派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土地资源要素、乡村规划政策的基础支撑保障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