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宿州市召开土地督察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10:3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明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3年3月8日,宿州市召开土地督察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警示约谈会,吴绪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全市土地督察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指出当前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整改剩余问题较多的砀山县、埇桥区、萧县政府及宿马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吴绪峰副市长对当前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从当前整改工作情况看,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严的作风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到位等问题,部分地区和部门未能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仍然存在敷衍塞责,相互推诿现象,整改进展较慢,剩余问题较多,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抓早抓小抓主动,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整改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县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科学精准、因地施策,切实做到完善手续到位、拆除复耕到位、恢复用途到位、进出平衡到位。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确保整改不走样,标准不降低,后期不反弹。要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充分利用最后的时间加快整改,最大限度的降低违法用地总量。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履行好耕地保护和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对重点问题、重点项目挂牌督办,严肃追责。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不反弹。要坚持疏堵结合,结合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试点方案要求,对重点问题深入梳理分析研究,通过完善规划布局、结合乡村治理等方式,从健全工作机制入手,为解决问题提出路径,避免问题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