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第八次会商会议在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8 17:1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张西淳 薛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1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在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省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第八次会商会议,专题研究淮宿蚌城际铁路土地要素保障问题。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福明、开发利用处处长长、一级调研员王文忠、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办公室主任皮建中、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钟斌出席,省铁路投资公司、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单位及淮北、宿州、蚌埠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省铁路投资公司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用地诉求。淮北、宿州、蚌埠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相关用地诉求详细汇报了存在问题、解决路径、保障措施和完成时限,现场解决了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制梁场、拌合站等临时用地难题。

会议强调,淮宿蚌城际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在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各类建设都要严格执行建设用地标准,尤其是重大项目要做好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切实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用地。项目用地、建设要合法合规,不能触碰红线。支持重大项目落地,既要用好土地资源、用足相关政策,又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办事,既加快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又不给以后工作留下问题。要强化协同配合。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和发展改革、自然资源部门要相互配合、及时对接,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中的用地问题。

化解一个难题,解决一类问题。此次土地要素保障会商协调推进机制会商会,有效化解了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用地难题,为建设单位提供了“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展现了便民高效的工作作风。同时,也为同类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实施,推动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