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电子报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17:2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王昆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规划管理的科学性、准确性,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6月21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规划电子报批专题培训。市内外多家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科室人员约60人参加培训。


电子报批工作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压缩审批时限的重要技术手段。同时,通过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的深度融合,在全省率先实现“规划电子报批数据”与“项目报建数据”的实时共享和加密互通。实现“指标复核+项目申报”一网并联办理、一键同步提交,从制度设计上避免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前置审查”。


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并以具体项目为实际案例,分别对电子数据标准及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全面解析。通过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对于电子报批审核内容、申报流程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对建设工程电子报批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设计单位处理报建数据的能力水平,为开展电子报批试运行工作打下基础。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依托实际项目,持续加强电子图纸规整技术培训,并根据电子报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服务、排忧解难。以此提升项目申报便利度,保障项目及时落地,服务和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