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宿州市专题调度“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4:5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薛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日下午,宿州市2022年第十五次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市长王启荣、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级和各县区“三区三线”划定初步成果,充分讨论了划定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解决举措。会上,王启荣对市级和各县区划定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自上而下刚性传导、统一管控的核心政策工具,是基于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的资源管控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标准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布局好宿州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

会议要求,要坚守底线、保护优先,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精细精准,全面摸清底数,精准掌握自然地理、资源、人口、交通、水利等基础信息,掌握每一个地块的具体信息,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要有保有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保重点、保产业、保耕地、保生态,为主城区、重点乡镇、工业园区留足发展空间。要适度超前,坚持着眼长远,强化发展思维,统筹当下和长远、保护和开发、发展和安全,善于在刚性约束中谋篇布局、在条件限制下做好优化,高质量绘就未来空间蓝图。要宜业宜居,坚持科学精准系统谋划,坚决杜绝“贪大求全”,进一步节约集约用地,盘活用好存量资源,加快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美丽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新格局。要强化协调,积极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完善材料举证,确保按照时限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