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年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薛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30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2022年自然资源和规划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局,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敢担当、靠前服务讲奉献,扎实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各项工作,国土空间规划高位推动,土地要素保障坚强有力,耕地保护工作负重加压,违法查处措施长出牙齿,不动产登记等保安惠民举措彰显实效,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锤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的手法、步法和打法,提高依法高效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重点做好以下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国土空间格局、二是土地要素保障、三是加强生态保护、四是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规范自然资源秩序、六是夯实自然资源基础、七是统筹发展安全、八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列出时间清单、闭环式管理,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真抓实干,将心比心,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