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王清宪在奇瑞公司调研时强调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发布日期:2023-12-26 16:16 来源: 安徽省编辑: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奇瑞公司是我省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连续21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为我省发展汽车首位产业作出重要贡献。根据省委工作安排,12月22日至23日,省长王清宪赴包保的整车企业奇瑞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强化创新引领、以强促大,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贡献力量。

新能源汽车是奇瑞公司重点布局的产业,22日上午,王清宪来到奇瑞江北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和奇瑞公司总部,观摩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氢能源专用车及氢燃料电池等产品,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勉励企业努力提升品牌价值和认知度,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物流服务是奇瑞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保障,23日上午,王清宪来到芜湖港调研港口经营发展及服务奇瑞公司情况,强调要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物流服务。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支持奇瑞公司发展、带动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一企一策”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更加坚定地走创新引领、以强促大的路子。三要以世界眼光、开放思维深化开放合作,深度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四要打造更加系统优越的产业生态,完善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产业布局。五要做强做优奇瑞品牌,强化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品牌,更好服务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大局。

调研期间,王清宪先后到中车浦镇阿尔斯通、义柏精密技术、隆基光伏、信义光伏和华为云华东数据中心考察,了解芜湖市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智能算力、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地方聚焦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注重头部企业和细分赛道隐形冠军的招引,多点发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