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深入一线不动产登记大厅检查春节期间窗口服务和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3 11:35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编辑: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自然资源部党组对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有关便民利民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为群众办实事,1月16日-20日,厅班子全体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分赴合肥、宿州、六安、马鞍山、芜湖等地不动产登记大厅实地检查不动产登记窗口春节期间登记服务和安全防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通过“看、听、问、查、访”等多种方式,实地了解窗口春节期间“不打烊”服务安排,调阅台账资料,问询办事群众评价,察看登记大厅、档案库房、设备机房等重要场所的消防设施,检查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防范情况。

检查指出,春节前后是广大外出务工、经商、就学等人员返乡的高峰期,是考验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时期,是体现为民服务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要立足群众需求,确保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检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登记场所和登记信息安全,进一步加强制防、人防、技防和物防,确保办事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无事故。

检查要求,不动产登记是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对外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重要窗口,涉及千家万户,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深入落实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提升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强化登记窗口宗旨服务意识,以自身的付出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