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我省部署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10:00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编辑: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在合肥召开全省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暨地下水监测工作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成、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一级巡视员施申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全省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及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前期工作情况,全面动员部署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会议听取全省地下水监测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为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开展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提供技术支撑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是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的基础,是政府各部门涉及国土空间相关工作的共同“底版”,对各部门各领域科学制定规划,提高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省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克服年初大雪低温、夏季高温酷暑等极端天气和疫情等不利影响,成绩来之不易。我省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谋划早、部署实,开局良好,全省16个市104个县(市、区)已有13个市77个县(市、区)建立工作专班。

会议强调,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要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一要在“优”上下功夫,围绕保障调查监测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明确质量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实行技术核查单位驻点指导、质量巡查;二要在“快”上下功夫,建立周报制度,加强调研督导,紧盯时间节点开展提醒通报,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在“统”上下功夫。统筹好与相关部门工作联动,统筹好省、市、县工作衔接,统筹好所有技术单位技术人员力量,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地下水监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意义重大。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地下水管理条例》要求,担负起本行政区域内的地下水监测设施保护工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要着眼长远,编制我省地下水监测工程规划,要加强监测数据的分析研究,做好监测工作“后半篇文章”。

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相关处室,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省基础测绘信息中心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