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5 17:34 来源: 安徽日报字号:大中小打印编辑: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3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加快发展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工作、用创新的方法解难题,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政府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指出,新型研发机构是推动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加快发展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与建设“科大硅谷”和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更好服务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高校、企业等创新主体交流合作、协同攻关,利用工业互联网建立虚拟研发机构,最大限度激发科研人员、科研机构创新创造活力,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破解养老难题、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落实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不断健全服务供给、服务保障、服务监管等机制,提升基本养老服务质效,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