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泗县:挖掘文旅新资源 打造文旅新亮点

发布日期:2024-01-23 08:34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岳静 董泽甫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泗县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这样一座水韵泗州、运河名城里,如何全面宣传推广,发挥区位与资源优势,以文旅融合方式,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文旅品牌?2023年,泗县文化和旅游局交出一份“讲好泗县故事、感知泗县韵味”的合格答卷。

走出去,全方位宣传推介特色品牌。对全县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优化整合,编制了泗县文旅招商手册和手绘地图,组织文旅企业赴合肥、杭州、淄博、苏州以及周边省、市开展了文旅推介和非遗展销活动,一体化宣传推介泗县文旅精品线路和商品,极大提升了泗县文旅品牌影响力。

动起来,高质量举办文旅节庆活动。2023年,泗县成功举办了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民俗文化展演、以“盛世梨花开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安徽泗县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庄小宋梨花节、农民丰收节、刘圩大饼节、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520宿州文旅”惠民消费季暨2023年泗县山芋文化旅游节、2023泗县大运河全国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等文旅体活动,大力宣传泗县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吸引游客近60万人次。

亮出来,高规格接待采访采风活动。借助中央、省、市媒体,集中宣传推介泗县文旅企业和商品,极大提升了泗县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央视、安徽卫视、香港卫视等中央、省级媒体纷纷到泗县采访、采风,宣传报道泗县大型文旅活动。2023年,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安徽日报》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推出泗县文旅宣传信息、新闻达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