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砀山县成功召开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11:31 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吕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3年12月26日,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了砀山县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旨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与建议,使基准地价成果更切合砀山县实情,更具科学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听证会诚邀砀山县辖区内16个镇(园区)、县直有关单位、果园场、园艺场、林场等国有场站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介绍了本次基准地价制定范围覆盖砀山县17个镇(场),定级范围和基准地价初步成果已充分征求各镇(园区)、县直有关单位、国有园林场站意见。随后,项目编制单位对本次基准地价制定情况、定级范围、级别及测算方式等方面作了情况说明。与会代表认真审阅成果资料,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基准地价制定工作的亮点是:按照自然资源部、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文件要求,首次制定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政府公示价格体系,显化园地林地草地资源资产质量和价值。园地林地草地基准地价将直接服务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资产清查核算,税费管理等工作;也可为今后各类园地林地草地的出让、租赁、授权经营使用权等有偿使用提供价格参考依据;更有助于加强自然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向数量、质量与生态管护并重转变。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及项目编制单位将根据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本次基准地价成果进行修订完善,最终成果待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验收后,砀山县人民政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吕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