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五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12-11 16:26 来源: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传德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方便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强化五项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上门服务举措。开展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入企服务150多次,继续开展延时办理业务,窗口咨询服务210余次,2023年办理业务182940宗,形成档案查询资料20842份、办理不动产查询证明9791份、公检法纪等查询1726份。

二是强化提速增效举措。对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公开办事流程、办结时限及材料清单制度。不动产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生产制造业和工业企业不动产各类型登记0.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

三是强化网上服务举措。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企业群众可以登录平台进行注册、实名认证后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等。

四是强化新模式举措。推行“交房(地)即交证”服务模式。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了《“交房(地)即交证”便民利民工作实施方案》,只要企业交地后提供了材料清单规定的要件,便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萧县已经实现所有拿地企业交地即交证。

五是强化科学配置举措。科学配置窗口数量,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面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受理等便民举措,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陈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