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竭力增强服务能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22 17:34 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砀山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难办证”,砀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结合实际,分类处理”的方法,专门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断化解历史遗留不动产登记问题。

近日,群众刘某某持分散登记时期办理的房产证来砀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因无宗地来源信息无法进行落宗,窗口人员没能受理该申请事项,当事人去了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向窗口人员反映该问题。

中心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召集相关人员进行集体研究该群众的申请事项。经查,其房产位于砀城镇人民西路与红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四层综合楼,该栋楼无土地来源信息,砀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采用公告的方式解决了该宗地的土地产权,不仅为刘某某办理该处房产过户手续,同时也解决了该综合楼其他居民历史遗留“难办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