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提高服务质量 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1-09 17:05 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以便民利企为目标,通过优化流程、部门协同、靠前服务等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安徽爱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落户砀山经济开发区,在今年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在办理产权证的时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将原先的“先交地后办证”串联办理流程合并为同步办理,帮助企业实现了“交地即交证”,促使企业二期项目建设得以全速推进。

据了解,“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土地移交确认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办理,是砀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又一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今年以来,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砀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方法,针对不动产登记重点领域开展一系列为企办实事、解难题行动,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成效的便民利企新举措,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员工李慧芳在办理业务时表示:“这次我来那个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将近十户的抵押,这10户抵押用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效率特别快,然后服务也特别好。这十户基本上有300万左右的贷款,给我们公司的运转包括我们的建筑,还有我们的资金流转都有特别高的。”

多部门串联合作,共同发力,实现了业务信息共享,压缩了办理时限,服务由被动变主动,业务程序更加顺畅。与此同时,砀山县还积极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清单,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提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快捷度和群众满意度,极大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