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优化审批流程 助企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7 15:45 来源: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晓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行政审批窗口业务的办理是一项能够让企业直观感受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国家、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积极为萧县“优环境 稳经济”工作助力。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将“多审合一”工作模式延伸至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所有审批事项,做到每个阶段只需申请一次,提交一次材料,填写一张申请表单,实现统一发件,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不需再单独办理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1-9月,萧县共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78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62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核实证228件。

二是减免用地手续。根据《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公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为进一步助力“拿地即开工”机制推进,萧县对建设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施工工棚、施工围墙、临时性施工用房、建设项目施工期间的临时出入口,以及新取得建设用地范围内建设的为主体项目服务的售楼处、堆料仓库等辅助性临时建、构筑物,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一举措,有效破解项目开工难、审批手续繁琐等问题,使项目落地时间得到有效压缩。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在“最早节点”告知建设单位项目的办事指南、申报网址、“多审合一”审查方式及技术管理规定,加强部门协作,进行全流程优化,压缩办理时间,引导建设单位做好规划方案设计工作,减轻企业办事创业的成本。不断深化“放管服”精神,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新常态下,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同时,创新行政审批窗口服务方式,把“一门、一网、一次”服务模式改革不断纵深推进,以更高质量、更高满意度为标准,做到答复规范化,提高企业满意度。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将进一步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严抓管理,增强全体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使行政审批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企业和群众通过行政审批窗口增加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了解,使行政审批窗口真正成为展示自然资源系统形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