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 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1 15:27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马玉节 陈晓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土地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行“标准地”改革,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是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努力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近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会同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前往县开发区智能产业制造园了解园区重点项目用地情况。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向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了解园区重点项目引进情况和对接园区用地报批情况,有序推进了“标准地”出让工作。“标准地”改革,是由县经济开发区推进区域评估,合理确定新建产业项目投资、能耗、环境、亩均税收等控制性指标,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标准地”出让供应计划和实施工作。2022年,萧县出让工业项目“标准地”48宗,土地面积1802.75亩,成交价款23565.52万元,在省级以上开发区“标准地”供应占比100%。

大力实施“标准地”改革,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重要部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经济开发区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确保重大项目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