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埇桥区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9-13 14:47 来源: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赵胜龙 戚开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水平,解决乡村地区的群众、企业办证难、办证不便等问题,埇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服务关口下移,在全区26个乡镇设立受理服务点,实现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全覆盖,让广大农村群众足不出镇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本次延伸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国有土地类、集体土地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查询、受理等。群众如需办理上述业务可到所在乡镇的便民服务大厅不动产受理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材料。窗口人员受理初审后,将资料上传不动产登记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通过平台系统进行远程审核,并一次性告知。审核通过并完成调查、公示等流程的,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邮寄等方式为群众投递证书、证明,群众也可登录皖事通查询下载电子证书,实现了只让群众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近年来,埇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在全市开展窗口延伸服务,受到上级部门和基层群众的点赞。与江苏省铜山区建立了“跨省通办”网点,满足了两地群众异地办证需求。开展了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与12个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通道,精减了服务流程,压缩了登记时限,受理环节由2个减少到1个,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极大地提高了办证登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