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宿州市埇桥区解难点、通堵点助力园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9-06 09:1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戚开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加大保障力度,努力破解园区建设发展的难点、堵点。

一是通过优化空间规划布局,解决园区发展空间不足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拟将绿色家居产业园打造成宿州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改革试验基地,需要完善园区的功能配套,优化空间开发布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深入调研,会同宿州市绿色家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完成了《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港口路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并于7月11日通过市级审议。本轮规划涉及用地总面积1.42平方公里,包括居住用地50.7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9.81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5.01公顷;交通运输用地29.75公顷;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19.15公顷。该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约高效、协调发展等原则,优化了港口路西片区用地布局方案,扩展了绿色家居园的发展空间,为打造产城一体、工商结合的高端产业园区打下基础。

二是实行保姆式服务,解决园区项目用地保障的难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优先推进绿色家居园项目用地供地保障工作。目前绿色家居园区核心区的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已获批,面积3638亩,为核心区项目用地报批扫清障碍。为了推进周边项目建设,该局正在编制港口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面积约2370亩。今年以来,绿色家居园区已报批土地 15宗1160.72亩,涉及月星集团、兴业路、华阳路、安徽中安森帝、百通集团、闼闼木门二期、经十二路、绿色家居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