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找回流失耕地 守护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29 11:2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宿州市田长制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宿州市灵壁县2021年变更调查存在耕地流出。为切实找回2021年流失耕地,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恢复耕种,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措施,积极行动。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该局将找回流失耕地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积极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相关股室和各乡镇所迅速行动,确保按要求完成上级下达的找回耕地任务。

下发整改清单,明确任务。根据2021年国土变更调查耕地流出图斑,分解到各乡镇,使各乡镇明确各自任务。

查找原因,分类整改。对现状为耕地和完成整改复耕的举证上传。对于农民建房违法用地纳入农村乱占耕地摸排系统;对于奇石堆放、废品收购、沙石堆放等违法用地由乡镇在规定时间清理复耕;对于到期的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等逐步拆除复耕。对于不符合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小散乱违法用地,由乡镇在规定时间拆除复耕。

7月中下旬以来,相关业务股室和各所克服疫情和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根据下发图斑,加班加点分类推进问题整改。对于永久基本农田、一般耕地流向其他农用和建设用地,已办理合法用地手续的,积极举证上传材料。对于农民建房等其他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稳妥有序拆除复耕,恢复成原有耕地。

目前已找回耕地973亩,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