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市委深改委督察灵璧县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3 来源: 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戚德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7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张桂同带队到灵璧县督察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县委副书记高文,县政府副县长王亚彬,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陪同督察。

张桂同先后前往娄庄镇双任村和虞姬镇陈埝村,现场督察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图斑的整改情况,详细了解耕地保护、卫片整改、补充耕地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县长王亚彬向督察组汇报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张桂同对灵璧县近年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等工作做了肯定。

张桂同要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耕地保护这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真正“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深入开展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以更少的土地投入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