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强化”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2-05-27 17:4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贴心耐心服务项目、热心暖心服务群众、用心尽心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宗旨教育,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理论学习头雁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宣讲释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等系列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初心使命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意识更加坚强,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二是强化制度创新,特色工作有声有色。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制度,每季度集中为历年该季度入党的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政治书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企为民的强大动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水、电、气联动过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基层务实高效。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带队,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筑牢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包保小区、包保路段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环境卫生,劝导文明交通,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了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

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认真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助企服务队,深入项目走访调研,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全程“帮办代办”,一对一专人跟踪服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今年1-4月份,实地走访企业46家,梳理企业诉求共性问题25条,为企业报批土地948.424亩,切实做到“要素保障到位、跟踪服务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五是强化政治标准,干部队伍务实担当。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党员干部。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三、四级主任科员职级晋升工作流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崇尚实干、群众认可”原则,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培养了一支敢担当、有激情、执行力强、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有2名党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被选拔为股室业务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