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7:22 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工作部署,提高服务企业质量,优化县营商环境,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之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主题活动,以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为重点,积极走访、调研企业,认真探索“标准地”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市场化改革制度,着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一、加强领导,分组落实。为更好地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切实做好便民利企服务,该局印发了《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砀自然资规党组[2022]5号),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分走访及问题落实组、反馈问题汇集督办组、宣传报道组、联络上报组等四个工作组,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要素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加强宣传,解读政策。该局利用百姓热线、媒体报道、微信公众号、现场宣传走访调研、线上办公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各项惠企政策,想方设法开辟要素对接途径,让企业吃下自然资源要素“定心丸”,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专项行动以来,利用广播百姓热线宣传2次,广场宣传1次,召集企业宣传7次,有效提高了企业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三、加强沟通,助力企业快运转。在局党组带领下,主题活动各工作分组工作人员积极落实联系企业包保责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点对点联系包保企业,精准开展自然要素对接、政策宣传解读、问题收集办理,组织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稳定运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在县领导带领下,深入开发区、玄庙镇等镇(园区)接访、调研,共收集12家企业13件企业难题,目前,通过贴心服务,均全部办结;通过“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交办45件,同意办结45件;该局针对企业办证难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办理不动产证2767本,不动产证明3034件,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1795件,抵押金额为5.1049亿元,为企业办理61本证书;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57件次,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8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7本、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9本、乡村工程规划许可证3本、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证64本。完成策划生成项目7个,项目方案联审4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四、认真落实,助企解困。依托县综合服务企业平台,开辟“企业问题反映通道”,广泛收集如土地要素紧缺、办证难、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疫情防疫等突出问题,并及时做好企业反映问题分办、交办工作,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汇报局党组进行协调调度,逐层压实责任,提高办事效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自活动开展以来,经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努力,帮助龙润堂公司、安徽爱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了用地问题,保证了企业的良性运转。

 

         图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带领走访及问题落实组人员到企业走访调研,探索助企发展新思路。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积极落实“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工作部署,持续开展“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活动,不断优化服务企业质量,积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化解企业发展中用地难、办证难问题,保障企业良性运转。同时,将借助各媒体积极宣传自然资源要素助企政策,鼓励企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防范企业疫情、消防等风险,推动我县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