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两年处置8000余亩批而未供土地

发布日期:2022-04-11 16:17 来源: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马利 戚开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批而未供清理整改工作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两年累计处置8300亩批而未供土地,争取1656亩增存挂钩指标,促进全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该区依托批供信息平台,组织各乡镇、园区对批而未供土地开展全面的核实调查,摸清原因,建档立卡。并坚持“一地一策”的原则分类研究处理意见,拿出整改方案,先易后难逐步解决。

一是平台助力一批。针对因规划调整及未供即用企业资金紧张无力摘牌的问题,探索由政府融资平台参与摘牌拿地,并收购资产,完善供地手续后再转租的方式推进批而未供整改。此举不但解决企业直接拿地资金压力大的问题,还壮大了政府融资平台的资产。

二是盘活利用一批。会同园区、招商部门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搭桥,鼓励引导项目单位采取租赁、合作、联营等方式,推进批而未供盘活利用。

三是政府收储一批。将批而未供、未用土地纳入政府储备,会同招商、发改、经信等部门研究制定利用方案,作为存量资源,优先安排企业使用,既解决批而未供问题,又实现“地等项目”。

四是完善供地一批。对未供即用项目,妥善解决规划、征地补偿、报批不完整等问题,会同相关单位推进土地供应。对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以及符合划拨条件地块,明确划拨主体,推进土地划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