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政要闻

自然资源系统四个项目获“典赞·2023科普中国”提名

发布日期:2023-12-11 11:33 来源: 自然资源部编辑:邵思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日前,中国科协公示“典赞·2023科普中国”推选项目提名名单,在总计180个提名中,自然资源系统有4个项目入选。
这4个项目分别是: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的程国明和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的徐小龙获年度科普人物提名;由程国明、殷秀兰、何培雍等创作的作品《田野碳踪》和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创作的作品《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地球说话了》获年度科普短视频提名。
“典赞·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主办的年度科普典型评选活动,始于2015年,盘点年度具有影响力的科普人物和作品传播典范,旨在揭示科学误区,充分发挥科普的价值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此外,由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推荐、新华网科普事业部创作的作品《2000米深海钻探可燃冰“海牛Ⅱ号”真牛》获年度科普短视频提名。(记者 邵思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