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政要闻

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4 15:27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编辑:中国自然资源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 (记者 焦思颖)10月1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王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明确,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革故鼎新、迎难而上,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5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力发扬。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