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暨“品牌建设
星级创评”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2 16:3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0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付娇娇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和措施开展书面和现场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随后举行了“品牌建设 星级创评”授牌仪式,对在2023年度“品牌建设 星级创评”提升活动中成功申报“4星支部”的3个党支部分别进行授牌。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深化“自然融”党建品牌建设,拓展“党建+”模式,打造了“测天地、绘新图”、“复绿先锋”、“银龄辉”等新的党建品牌,成立了节地办临时党支部,实现了党务、业务和服务三务融合,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各支部应以此为契机,认真吸收其他党组织好的做法,继续深化各自支部党建品牌建设。

会议指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提升全局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持之以恒抓党建、促发展。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以模范机关建设和打造“四强”党支部为抓手,持续培育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党建工作品牌,力争在2024年度全市机关党建品牌评审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二是持续强化党建创新,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的各自渠道,通过组织党务工作者“走出去”集中学习参观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探索丰富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持续深化“党建+”模式,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三是要始终坚持严格管理,一以贯之提能力、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支部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有的党员干部热衷于“躺平”,满足于“闲置”状态,不想干事、得过且过,各支部书记要采取正确的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工作。要突出选人用人导向这个“指挥棒”,把党建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提拔任用时把党务工作情况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