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砀山县开展自然资源督察暨卫片执法反馈
问题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8 11:56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冯鑫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和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3月15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戴宝燕一行赴砀山县召开自然资源督察暨卫片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座谈会,砀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和相关乡镇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涉及整改的乡镇和部门从问题成因、整改难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方面逐问题汇报整改情况。随后市县两级对拟采取整改措施进行会商分析研判,要求针对整改措施明确的问题,要倒排工期、加强衔接、迅速推进;针对整改较为复杂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路径,细化工作责任,打通整改工作堵点难点,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实行“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自然资源督察和卫片执法两项工作是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重要指标,要拿出硬措施、啃下硬骨头,避免被约谈问责限批。二是行动上要不等不靠。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一盘棋”思想,要抢抓整改时间,严格对标对表,切忌侥幸心理。三是举措上要综合施策。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拓宽整改思路,挖掘政策潜力,综合采取完善手续、调整补划和拆除复耕等措施,分类推进整改,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四是管控上要扎实有力。2024年卫片执法工作发生重大变化,报送方式调整为年度一次性核实举证,年底算总账,要坚持打早抓小,综合卫星监测、视频监管、日常巡查等多种方式,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处置和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避免问题堆积,年底工作被动。(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