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15:57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程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吴绪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钟斌一行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汇报对接工作,王拥军副局长听取汇报,贾宏俊副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钟斌局长将宿州自然资源管理10大亮点工作及历年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贾宏俊副局长充分肯定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特色工作亮点纷呈,在耕地保护、要素保障、执法监督、节约集约、营商环境、基层所建设等方面站位较高、举措有力、成效显著。贾宏俊强调,一是耕地保护是重中之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的同时,要防止挖填造湖造景、基本农田种树等耕地“非粮化”问题抬头;二是扎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落实,注意统筹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和历史存量问题整改,做好衔接工作;三是持续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注重规范引导,对照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逐宗整改销号,尽快“见底清零”;四是严格三区三线管控,严禁占压生态保护红线,这也是今年督察工作重点;五是严厉打击以土地平整、生态修复等各种名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形成警示示范作用。

吴绪峰副市长表示,要聚焦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对督察局指出问题,要列出举措,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整改;二是加强三区三线管控,注重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耕地“非粮化”动态管控,充分考虑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的同时,确保耕地不减少。此外,会议就农村宅基地管理、殡葬用地专项规划、加油站点状用地征收供应等方面政策问题进行交流。(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