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09:5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近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与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相结合,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相结合,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为慰问对象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带去新春的祝福。

聚焦“细”,统筹谋划部署。提前谋划,全面调查摸底,与局属各单位、各支部建立慰问工作协调机制,动态掌握慰问对象名单,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印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方案》,成立局走访慰问工作领导小组,对走访慰问时间节点、方式方法、重点任务等进行安排部署,采取上门慰问为主、电话慰问为辅的形式,确保慰问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覆盖“广”,全面开展慰问。此次春节慰问对象包括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患病职工、选派干部、退休干部和职工遗属等,同时,各相关单位结合“双报到·双联系”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深入包保社区、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怀“暖”,办实事解民忧。每到一处,带队领导都会亲切地和慰问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叮嘱他们春节期间做好防寒保暖和健康监测。仔细询问退休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简要介绍局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单位工作;认真了解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面临的困境,为其寻找解决方法,助力其早日解除后顾之忧,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仔细询问患病职工的日常治疗、看病费用报销、身体恢复等情况,叮嘱他们积极治疗,注意休息,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病魔和困难的信心;帮助选派干部梳理发展思路、解决难点困惑,确保选派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