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萧县督查
私自加盖“铁皮屋顶”存在安全
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9 11:1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薄亚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接市政府关于《人民日报读者来信关注安徽萧县:私自加盖“铁皮屋顶”安全隐患引人担忧》的互联网舆情批示后,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3月3日,我局会同市委督查办成立联合督查组赴萧县实地复核指导整改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瑜关于私自加盖“铁皮屋顶”安全隐患引人担忧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采取无人机高空拍摄、实地走访群众等方式在萧县一中周边、凤山花园西侧自建房集中连片区域进行实地查验、复核萧县排查整改工作。


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萧县政府一要继续排查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屋,对未完成整改的,要继续跟踪,依法依规整改完毕。采取控制增量,减少存量,疏堵结合,分类实施。二要做好群众维稳工作,特别是拆除后群众思想工作,杜绝次生问题发生,维护两会期间我市稳定的社会大局。三要做到闭环处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做到举一反三。四要加大宣传,重点对城乡规划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企业和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通过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城乡规划的知晓率以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积极主动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难点问题,安排专人跟进,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查弱项、补短板、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