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守好“钱袋子” 提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2-11-25 16:49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制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2022年11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查中心联合滨河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守好‘钱袋子’提防诈骗”知识讲座暨市民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通过讲解真实诈骗案例,列举诈骗分子惯用的冒充公检法人员、代办社保、养老金类、投资理财类、养老服务、销售保健品、黄昏恋等各类骗局,帮助居民群众了解目前各类高发诈骗手法。同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新型养老诈骗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分析高发诈骗类型,提醒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有任何疑问要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及时止损。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不仅帮助社区居民及时了解防诈反诈知识,同时社区民警和志愿者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社区居民群众的“防诈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