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聚焦降费减负下功夫,支持实体经济有实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制定工业仓储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政策

发布日期:2022-11-21 17:2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俞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对标全国标杆地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切实支持工业项目等实体经济发展,在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工业仓储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工作的通知》。

《通知》重点明确了工业仓储等实体经济支持性政策。规定符合《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意见》要求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我市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范围内工业、仓储类项目由埇桥区政府负责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其他开发园区内工业、仓储类项目,各园区管委会、埇桥区政府可结合园区实际,分类制定减免、“先征后返”等支持性政策。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各类开发园区核定范围以外的工业、仓储类项目,可参照开发园区核定范围内项目执行。

同时,《通知》进一步简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程序,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对于符合本文件减免范围的工业、仓储项目,无需建设单位履行减免申请程序,由各征收单位在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前按文件规定直接进行减免。

据测算,减免工业企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措施出台后,预计我市每年可减轻工业企业缴费近2000万元,将大大减轻工业企业负担,有力促进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