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查中心深入社区
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8:26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11月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查中心组织志愿者在滨河社区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宣传日暨市民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居民家庭用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小常识》等消防宣传册,认真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逃生技巧,针对居民消防意识淡薄、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冬季用火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要重视安全用气用电,不要随意拉接电线,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家用电器是否断电等,号召大家自发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使居民充分认识到树立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防火防灾,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责任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