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配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5:2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宛延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甦婷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一行,就市政协文史委员会提出的“关于高质量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先行段建设”提案开展协商督办。该提案为2022年全市8个重点提案督办之一。市委宣传部、市拂晓报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参加。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先行段规划编制基本情况、大运河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大运河沿线城市特色塑造等方面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对提案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答复,并就大运河沿线项目实施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规划条件核提、规划方案审查、规划核实等方面提出了塑造城市特色的工作思路。文化和旅游局从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精品旅游项目打造,城投集团从项目实施、资金筹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黄甦婷副主席对我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准备充分、措施扎实、成效良好。同时,黄甦婷副主席对高质量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先行段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研究好,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二是开发好,以点带面优化布局,讲好运河城市故事;三是建设好,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量推进先行段建设。

黄甦婷副主席一行还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先行段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先行段实施情况。黄甦婷副主席要求承办单位要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建立权责明确、运营高效、监督规范的管理模式,协调推进先行段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按规划、按计划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