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社区开展防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9 15:23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萍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我市连日最高气温37℃以上,多地出现因热射病就医的病例。那么,为什么会得热射病?常见症状有哪些?哪些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如何预防?8月19日下午,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滨河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高温酷暑 如何预防热射病”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现场讲述热射病的概念、原理,即热射病是高温相关急症中最严重的重症中暑,是由于暴露在高温高湿环境中身体调节功能失衡,产热大于散热,导致核心温度迅速升高,超过40℃,多器官功能障碍的严重致命性疾病。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了教育片《如何预防热射病》,为居民朋友们总结了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避免高温及不通风的环境、减少和避免中暑发生的危险因素、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避免脱水的发生,从而减少热射病的发生率及病死率。居民纷纷表示这场知识讲座及时且实用,学到了不少简单有效的防暑知识以及小妙招,为居民安全度过高温天气提供了自我防护的学习机会。

这次科普知识讲座提示大家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早识别热射病的主要表现和警报信号,采取有效的措施,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