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应用电子证照优化“交房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8-08 16:2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王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一改两为”要求,2022年8月8日,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房地产首次登记全面应用不动产电子证照。在市经开区长安府小区试点为购房群众“交房即交证”现场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指导运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直接从互联网申请办理。在试点基础上,将不动产电子证照推广房地产开发领域普及应用。

此次“交房即交证”项目,涉及购房群众500户,通过不断优化电子证照应用从互联网申请不动产登记,推动“不动产网上一窗受理”,进一步便民利企,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让开发企业和购房群众感受到应用便利。

今后我市房地产开发领域将全面启用“不动产电子证照”,通过互联网当场为业主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交房即交证”,极大方便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