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二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17:29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张西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3日,宿州市2022年第二十次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二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宁、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然资源部下发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一下”反馈意见,传达了8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县区、市管各园区划定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三区三线”划定“二上”成果。

本次划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县区、市管各园区立足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禀赋特色,统筹考虑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划定耕地红线面积886.1万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775.7万亩。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划定规则执行,控制在划定基数的1.3倍以内。

会议强调,“三区三线”划定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统筹当前和长远,实现发展与保护相平衡。要把划定工作与宿州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结合、与“一城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结合、与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需求相结合,合理确定中心城区城镇开发边界,最大限度满足全市发展需要。要用好用活政策空间,科学统筹安排城乡发展,推动产业规划与空间规划有机结合,协调解决空间矛盾冲突,为未来发展争取更多空间,为推动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三区三线”划定“二上”成果上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会议议定的分解指标高水平完成划定工作,务必于规定时间节点按时上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