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创优营商环境 惠企纾困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9 16:2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毛立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7月19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高新中心专题召开 “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会。邀请宿州市供水公司、宿州市供电公司、高新区城管局、华润燃气公司、中环寰慧供热公司、华夏集团等6家单位和企业共同研究安徽通和集团“宿州云苑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方案。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要求,创新优化“资料共享互认、业务流程优化、申报材料简化、服务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形成部门“联动办理、同步审批、一体化服务”的方法,为各类项目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宿州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执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围绕优化土地出让方式、推动项目平稳交付、加快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解读,并对企业申请流程进行细化讲解,让与会人员听得懂政策、抓得住重点要点、使企业真正得到实惠便利。

会中听取了安徽通和集团“宿州云苑项目”关于规划设计阶段涉及供电、供水、供暖、供气和雨污管网连接等存在的难点和困点介绍,与会相关单位结合自身业务技术对安徽通和集团项目实施的困难和诉求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技术指导。并对其他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结束时,安徽通和集团负责人说:“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高新中心组织的本次部门联席会,主动帮助企业建设项目纾难解困,真正体现了宿州市人民政府推出的“宿事速办”和便民服务真情落实,也体现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让我们非常感动和敬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企业在宿州市发展的信心。为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今年以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高新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秉承对待企业“好时不扰、难时出手”理念,着力打好惠民惠企“组合牌”,全程跟踪、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把企业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服务要务,先后主动为园区东方果园、佳力奇、安宿家居等几十家企业解决用地、规划审批和后续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下一步,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高新中心将持续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急企业之所急,对企业存在的急难问题及时跟踪、专班服务,确保企业诉求有回应、有进展、有结果,工作开展力争高效、取得实效、见到成效,以更快更好更高的标准践行服务宗旨,做好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为宿州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