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出台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认定处置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刘兵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空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和装饰装修中侵占公共空间,损害公共部位等一系列问题,我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出台了《宿州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认定处置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埇桥区人民政府和各园区管委会是控制和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并负责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对规划核实后进行装饰装修、改造、占用和毁坏绿化等行为造成的违法建设负责监管,并督促恢复原状。规范了违法建设的认定、处置、拆除程序,压实责任主体,将违法建设控制和拆除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并结合住宅小区在装饰装修中产生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部门职责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处置流程,实行闭环管理。

《实施意见》的出台,解决了原来体制机制不畅、执法区域界线不清、重复执法等问题,明确了各方职责,理顺了互相关系,压实了部门责任,送来了“及时雨”,对控制违法建设和解决群众诉求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